亲爱的欢迎您!

很多去香港旅游和购物的内地朋友都想用香港政府提供免费的wifi上网,但是这些提供的wifi只能上到规定的网站,实在不方便。收费的PCCW的wifi资源丰富,经过google、百度和问了很多热心的朋友,终于得出了答案。
     香港免费wifi上网攻略A方案:
     在香港上网最经济的方式就是利用酒店的免费网络或者在公共场所使用香港政府免费的WLAN。

    香港免费wifi热点查询:

   http://www.3hk.cn/freedoms-freedomsguide-6727.html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先自行准备可支持IEEE 802.11 b/g 标准的移动上网设备。

    2、你可从“香港政府WiFi通”GovWiFi搜寻器中找出附近的GovWiFi地点或者直接前往贴有GovWiFi标志的政府场地。

    3、开启你的无线网络。

    4、设定网络名称(SSID)为“freegovwifi-e”,并按“连接”。

    5、当使用加密连接时,请输入用户名“govwifi”和 密码“govwifi”。

    6、开启浏览器并同意“使用守则及免责声明”。

    7、你已完成所有步骤,可以开始在GovWiFi场地自由上网。

香港如何免费上网? 3G、GPRS、WIFI上网攻略

 

香港如何免费上网? 3G、GPRS、WIFI上网攻略

    香港免费wifi上网攻略B方案:
    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只要申请一卡多号(万众)香港WLAN免费上网业务,获得账号和密码后,就可以免费在香港麦当劳星巴克、娱乐休闲中心、商场、大学校园等有WLAN覆盖的地点上网。

    移动在香港的“无线热点查询器 http://www.hk.chinamobile.com/frame_wifihotspot_tc.jsp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先自行准备可支持IEEE 802.11 b/g 标准的移动上网设备。

    2、你可从移动网站的“无线热点查询器”找出附近的WiFi地点。

    3、开启你的无线网络。

    4、查找网络名称(SSID)“CMCC”,并按“连接”。

    5、当使用加密连接时,输入你申请到的账号密码。

    6、你已完成所有步骤,可以开始上网了。

    香港免费wifi上网攻略C方案:
   香港pccw free wifi攻略:国内的手机选择服务商用pccw(手机内设置)。然后只要拨*166#,就会自动接收短信发来的用户名和密码,24小时内免费使用pccw的wifi,ps:pccw的wifi是每个公用电话亭都覆盖的哦,范围很广。

 我是iphone4小卡的,买一张198港币的"3G循环储值卡",可以打电话,本地一毛一分钟,可以3G上网,事实证明,很好很强大,和我用联通的3G速度一样的,不限流量,一天18港币封顶,哈哈,这样7天够用了,电脑也可以用它的3G了。

    我又特意为其他朋友问了一下,iphone的正常大卡也有,名字一样,98港币一张,但是每天大约28还是20封顶记不得了,反正稍微贵一点。

香港如何免费上网? 3G、GPRS、WIFI上网攻略

     

    在香港用GPRS上网方法
 

    虽然香港的wifi热点很多,那个PCCW好像还有wifi套餐,不过wifi再多也不可能全覆盖,3g手机卡也没找到,估计也不便宜,索性回归gprs,反正只要能简单百度、谷歌一下就ok了,谷歌地图也能用。事实证明,gprs也挺方便。

    在淘宝上买的中国移动香港peoples卡,一到香港立刻开通移动数据7日套餐,38元港币,7日不限流量,包括gprs和wifi。Wifi热点我没有找,所以也不知道香港移动的wifi覆盖范围,但gprs使用没什么问题,下载速度也能有个15-20K每秒。

    补充一下:电话卡是65元rmb,包含60元港币话费,我开通了7日套餐,是一次性扣除38元港币,就剩22元港币了。我怕不够用,就再买了张充值卡的,49块rmb含55元港币话费。电话拨打是每分钟0.25元港币。可以打很长时间了。

    关于套餐开启方法,只要买了电话卡,就有说明书的,我的说明书被我开通后直接扔了。

    但有一点需注意,和我们内地不同,开通业务时,是先在手机拨号页面输入好(跟拨电话号码一样),例如 *106*01# ,输完之后 按 呼叫(就是电话拨出键)。相当于发出一个指令给运营商,很快就能接到反馈短信,然后你按需要选择3日,7日套餐等等,直接按回复数字1或者2什么的,你按提示做就可以了。

香港如何免费上网? 3G、GPRS、WIFI上网攻略

     

    iphone 上网设置方法

    打开iphone的设置-通用-网络-蜂窝数据网络-蜂窝数据

    我们一般是cmwap或cmnet,到了香港之后改成 peoples.net 就可以了(当然得是中国移动的香港卡)

    网友Rebeccazhao1126提供的WIFI方法:

    有不少商场是有免费的WIFI的,到了里面打开WIFI,就可以搜索到不用密码的信号,可以直接上啦!

    另外像麦当劳这种地方也有不超过半个小时的免费WIFI,但是要事先进行注册个人信息,一般是填个邮箱呀电话什么的就行了。

    还有那个有些巴士上也有WIFI,但貌似只可以上巴士自己的网站(或者我没研究明白),可以看些广告什么的,意义不大。

    最便捷又省钱的方法就是去商场去蹭免费网,屡试不爽!